clos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09 新浪體育

命運指示西班牙要在貝爾法斯特實現千球目標,命運也指示西班牙在實現千球夢想後,夢想立刻馬上變為噩夢。對列支敦士登的比賽,西班牙只打入了4球,這也將千球的榮譽推遲到了對北愛爾蘭的比賽中頒發,但即便取得這一榮譽者,賽後也感覺趣味索然。

"千球"是西班牙賽前討論最多的話題,在西班牙男籃勇奪世錦賽冠軍,馬德里萬人空巷,隨後又得到首相薩派特羅以及國王胡安-卡洛斯接見,並獲得阿斯圖裏亞王子獎的背景下,西班牙隊每人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托雷斯、比利亞、路易士-加西亞都喊著要由自己來打入這國家隊歷史上的1000球。只有勞爾冷靜地表示,1000球應該"由球隊來打入",大家應該發揮集體主義精神。

誰也料不到,打入這第1000球的,不是西班牙的幾大前鋒,而是上一場比賽中一度被"廢黜"的巴薩中場哈威。比賽進行到第14分鐘,安東尼奧-洛佩斯左路晃過對手後傳中,遠門柱側的哈威淩空射門取得進球。這是西班牙國家隊86年來總共523場比賽的第1000個進球。西班牙國家隊的第一個進球是在1920年的安特衛普奧運會上取得的,進球者是派特裏西奧,對手是丹麥隊。第500個進球要到1982年的世界盃上才取得的,進球者是薩莫拉。

但一場面對弱旅的失利,讓西班牙沒人再談"千球話題",即便進球者哈威也接連搖頭:"又一次因為細節我們輸掉了比賽,北愛爾蘭踢了一場出色的比賽,我的第1000球根本就是次要的,我寧願用這一球換取一場勝利。但我們必須得抬起頭來,多想想下個月要對陣的瑞典隊。"

貝爾法斯特事實上並不是福地,塞斯也曾在這裏遭遇平局,但落敗則更顯羞恥。《馬卡報》的民意調查顯示,有8成的球迷要求阿拉貢內斯立即下課。《阿斯報》則形容老帥"遇上了他的賽普勒斯"。1998年世界盃,西班牙隊慘敗而歸,在隨後的2000年歐洲杯預選賽中,西班牙又爆冷2比3負於賽普勒斯,克萊門特不得不辭職,現在,阿拉貢內斯遭遇的是一樣的問題。

不過,賽後阿拉貢內斯雖然承認錯誤,卻拒絕辭職:"我們犯了很多錯誤,但最大的責任在於國家隊主帥,我的戰略方針並不是正確的。我沒有想過要離開這一職位。我請求大家原諒,因為計畫是我做的。主帥比球員錯的要多。但我現在並沒有太大的壓力,我喜歡實話實說。我不會考慮辭職,西班牙這場比賽絕對是壓倒對手的,對方只知道長傳,但我們犯了一些錯誤。"

西班牙媒體報導,西班牙足協實際上還未與阿拉貢內斯簽定真正的續約合同,老帥也承認了這一點:"我理解西班牙足協,他們肯定會考慮我的去留問題,但我本人沒有想過辭職,回國之後我會跟足協談話。輸給對手我們遭遇了打擊,但前面還有很多比賽,我們不會垂頭喪氣。"接下來對瑞典與丹麥的兩場比賽,將直接決定西班牙能不能出現在歐洲杯的賽場上。隨後,好消息傳來,西班牙足協主席比利亞爾表示,他絕對信任阿拉貢內斯:"我們完全信任路易士,相信他能率隊進軍2008年歐洲杯。我再重複一次,我們對阿拉貢內斯到目前為止的工作都非常滿意。"(伊萬)

------------------
青年隊5年3奪冠稱霸歐洲 西班牙成年隊卻為何難有王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40 新浪體育

西班牙國家隊輸了,對手是上輪被冰島灌了三球的北愛爾蘭。僅僅一天前,西班牙U21國家隊卻在歐青賽預選賽落後一球的情況下連進4球逆轉斯洛伐克,進球的有塞維利亞小將科帕和前皇馬鋒線新秀索爾達多等。再往前一個月,西班牙U19國家隊戰勝蘇格蘭,5年內3奪歐青賽冠軍。和這些後生們相比,國家隊連北愛都敢輸,令人嗟歎。

西班牙擁有整個歐洲最龐大和完備的青訓系統,又有號稱歐洲第一的聯賽。但緣何青年隊稱霸歐洲到了成年隊卻只能落得一個打了折扣的准一流名號?首要原因恐怕還是西甲聯賽的外援制度。

博斯曼法案施行後,外援特別是來自巴西、阿根廷兩大足球寶庫的球員開始大批湧進西甲聯賽。同那些欠缺經驗的青少年本土球員相比,他們手中大都握有歐盟護照可以召之即來,來之則戰。這造成了大批本土新星被浪費的現象。
 
皇馬卡斯蒂裏亞(B隊)的索爾達多公認為天賦不遜勞爾,還在冠軍聯賽上進過球。但卡佩羅來後還是堅持要了範尼,索爾達多只能遠走奧薩蘇納。同樣的現象也出現在巴薩的身上。前鋒塞爾吉奧-加西亞曾被評為歐少賽MVP,到頭來卻因為沒有位置,被租借到萊萬特一年然後以100萬歐元的低廉價格被賣到薩拉戈薩。

5年前西班牙歐青賽奪冠的那屆青年隊中,最終能打出來的只有托雷斯和伊涅斯塔。而05年壓著阿根廷打的西班牙青年隊只有法佈雷加斯成名,這還是因為他在海外球會效力,而像霍納桑這樣的小將只能在西班牙人隊年復一年的擔當替補。所以克魯伊夫說:"西班牙要想提高國家隊水平首先要限制外籍球員湧入,要保持聯賽場上至少要有9名西班牙人。"

除了外援因素之外,導致西班牙成年隊戰績不佳還有心理和地域兩方面原因。國家隊壓力大,而心理調節能力不佳歷來都是西班牙人的弱點。所以老帥阿拉貢內斯在征戰德國世界盃時特別帶了一名心理醫生。此外,由於歷史的原因造成球員為俱樂部效力的願望比在國家隊強烈很多,以致於球隊乏核心凝聚力。

阿拉貢內斯的球隊曾經讓球迷看到過希望,因為他們年輕,就團結性來說是近年幾屆國家隊中氣氛最好的。球迷在眼看西班牙一次次在世界大賽上鎩羽而歸失望透頂時,不能也不應該對這支球隊失去信心。西班牙籃球隊的成功已經為足球從業人員開闢了新思路:金字塔頂極需要塔身和塔基支持。而西班牙,最不缺的就是青少年人才。這一點應該引起足協部門的注意了。
(JoJo)
--------------------
滿值得省思的.....

--------------------
英格蘭1:0馬其頓新聞:
http://sports.sina.com.cn/g/2006-09-07/06292442038.shtml
Crouch一定是靈魂附體XDDD....
http://sports.sina.com.cn/g/2006-09-07/15012443174.shtml
特里的表現讓英格蘭安然度過難關
http://sports.sina.com.cn/g/2006-09-07/15352443250.shtml
LP的狀態真的很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