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幾天為了打包傷神的時候,本來並不打算寫久違的賽後心得。只不過,經歷一夜的激動,感覺終究還是得為這場比賽留下點紀錄。

 這並不是場特別精采的比賽,大多時間兩隊的攻防都令人昏昏欲睡。整場比賽中西班牙想要進球的欲望和射門的次數明顯較義大利來得多,但是球就是不肯聽話的進去球門,面對義大利的密集防守,Villa顯得急躁,忌憚於義大利的反擊威力,西班牙也不敢大舉壓上進攻,除了Senna令Buffon脫手的那一腳遠射外,更多時候我看到的是西班牙的小矮人撞不開義大利的防守球員||||.....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從正規賽、補時、延長賽來到點球,真的很著急。 

說實話對西班牙的點球不甚有信心,無法在正規賽把比賽贏下實在是無奈。當延長賽結束的哨音吹起,我只差沒大吼:"不~~~~~~~~~~~~~~" ~_~|||||| 

只看國家隊比賽的球迷們想必都對02年西班牙對愛爾蘭讓Iker一炮而紅的點球大賽記憶猶新,也許由此推斷出Iker很會撲點球也不為過,然而看慣皇馬比賽的我們都很清楚,事實上這幾年聯賽中Iker的點球撲出機率實在是~_~......(遠目),相比Iker其他的優勢-反應和速度,點球實在不算他的強項。不過對我來說,賭上點球就幾乎等於是在賭運氣,畢竟Iker也說過,要是主罰的人踢得好,再怎樣會撲也沒用。比起想Iker能救幾球,事實上我更擔心的是西班牙球員在點球戰中的心理素質... 

讓我們緊張的時間不太多,很快來到了點球時間,我邊看ptt歐冠版的推文放雷邊看比賽,不然我怕我心臟會死掉......。


西班牙球員先罰,第一個主罰的是Villa,他把手中的球親了又親,想必是希望這顆球能為他帶來好運吧!Villa罰點球一向不錯,果然命中,Grosso也沒問題,事實上這球質量俱佳,Iker即使撲對邊也沒轍。

Cazorla上來神情有點緊張讓我很擔心,還好Buffon沒能猜對邊。De Rossi罰丟的這球是PK走向的關鍵點,事實上他這球並沒有罰得很差,只能說今夜上帝與Iker同在。 


第三球兩邊都很漂亮的罰進。於是我的心中出現了希望......

沒想到Buffon馬上撲出了Guiza的第四球,只要義大利罰進第四球,兩隊又要重新回到同一個起跑點。我的內心在沮喪:難道622西班牙止步跟義大利魔咒真的是命嗎?...

有一個人拒絕向命運低頭,那個人就是Iker,皇馬人的驕傲。他撲出了Di Natale的進球。(雖然這球的確罰得不好)


於是義大利人剛剛燃起的希望又被無情的摧毀。 隨著Cesc冷靜的將第五球送入Buffon把守的大門(主罰前碎碎念的認真樣很可愛:P),西班牙人宣告跟24年不進4強的惡夢說再見。
(Guiza應該要是最高興的一個,唯一罰丟點球的他差點要去跟華金作伴了||||||||.......)





Iker是今夜西班牙擺脫惡夢的頭號功臣,除了PK表現神勇,正賽第61分鐘和延長賽第5分鐘都做出了救命的撲救。當選本場MOM實至名歸。只是,如果可以,我相信身為他的球迷都會希望,下回拜託正規賽就贏下,別再折磨守門員跟球迷的心臟了......


雖然許多媒體都寫著「今夜,世界第一門神的權杖交接」,不過理性的球迷都知道,PK的勝利多少摻雜了運氣的成分,Iker今天是最後的贏家,並不足以表示他就贏過Buffon,守門員的成敗得失不能以一次PK來蓋棺論定,02世界杯中南韓Iker一球都沒擋下,而本屆歐錦賽Buffon在小組賽也曾擋下點球,若不是如此,這晚跟西班牙對決的根本不會是義大利。Buffon如今的表現並不因在義乙一年而有所下降,而這一年又讓我們見到成長的Iker也在以往為人質疑的高球和點球有了提高。這兩個人的世界第一之爭,應該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只是孩子自然是自家的好(笑),看著他如今成為西班牙隊長眼神中流露出來的堅毅與成熟,面對的是當初他曾經的偶像Buffon,如今兩人幾乎平起平坐,身為球迷的除了欣慰只有驕傲。


別再說Iker總是運氣很好了,只憑運氣不會成為西班牙和皇馬不可或缺的主力。至少我相信,他持續進步與謙虛的態度,才是上帝決定與他同在的原因。

---
文章慢寫了,今夜西班牙即將和希丁克的俄羅斯爭奪決賽權,因為我馬上周六早上就要出發到新竹去了,也許明天的比賽不能再寫心得,西班牙能走到這裡已讓很多人感到開心,如果能進決賽,雖然我看不到(很不願意但是沒辦法,網路應該沒那麼快好,人又被關在學校><),不曉得有多高興......

還是不期不待吧(話是這麼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