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Camp Nou血性之戰

Schuster在12月國家德比前夕下課,臨危授命的Juande在他上任的第一場比賽就讓Casillas坐在了替補席。儘管是已無關晉級的歐冠比賽,Juande讓Iker待在了替補席上還是引起了媒體一陣討論,一時間很多人在猜測,Casillas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機。但事實上,Juande是為了讓Iker得到輪休和精神上減壓,值得一提的是,Juande原準備將他撤出大名單,Codina擔任替補,但Iker要求教練將他放在替補席上,讓這位第三隊長表現出隊員們互相支持的精神面貌。

Camp Nou一役,賽前加泰隆尼亞媒體比較兩隊各個位置優劣時,刻意加上了一句「這個賽季的Casillas並不可怕,巴薩的前鋒這次在他面前不會打哆嗦。」


他們錯了,他們忘了看看歷史,在Camp Nou比賽的Iker總是如同保險箱一般堅固,好像這個場地總可以激發他無限的潛能。

這場比賽, Iker不僅撲出了Etoo的點球,並多次化解Henry、Etoo和Messi的射門,冷靜指揮後防站位,於是,在低迷了三個月後,Camp Nou迎來了皇馬門神的強勢回歸。

就連與皇馬有難解仇恨的Etoo,面對Iker還是不吝讚美:「Iker是個天才。」 儘管缺兵少將的皇馬球門還是在80分鐘失守,球隊所展現的精神面貌卻開啟了接下來四個月的奮鬥開端。

「質疑西班牙國門的人閉嘴吧!他只是瞇了一會,絕不是進入冬眠、長眠不起。」接下來的數場比賽,AS又重新把這樣的讚美獻給了西班牙國門。

評論聯賽走勢,Iker堅定的說:「兩年前我們也曾遭遇過目前的局勢,最終我們成功逆轉,聯賽還有許多輪,一切都還沒有定論。皇馬絕不會提前認輸。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CampNou

(七)Iker談Schuster與Juande Ramos

儘管Schuster因皇馬戰績不佳被迫下台,但Iker表示尊重Schuster取得的成就並表示感恩。

「對我來說,Schuster是一個現象級的人物。當他說我們無法在Camp Nou戰勝Barca的時候,我想他的目的在於刺激我們。這是他慣用的激將法,即
使我們在獲得領先優勢的時候他也會這麼做。問題是,我們連續幾場比賽都沒能取得勝利,所以他說出來的話就不能被大家接受。而以前他這麼說的時候,沒有人會說什麼。不管怎麼樣,Schuster是值得尊重的。我個人認為他很優秀。」

而Juande Ramos的到來大大降低了他之前恐怖的失球數(到對巴薩前為止= =……),這點Iker一直是給予肯定的。

「Juande Ramos來了之後和我談過幾次話。他是一個做事透明的人,做出什麼決定他都會給出明確的說法。如果主教練認為我的狀態不夠好,那我要做的就是要刻苦訓練,儘快恢復狀態。我不會因為自己獲得了歐洲杯冠軍就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主力位置是要靠每天的認真訓練換來的。在每次賽前講話中,Juande首先都強調不失球。他相信我們前鋒的水準,一定能破門。」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IkerSchusterJuandeRamos

(八)皇馬的西甲追分進行曲

隨著Iker的狀況恢復與皇馬傷員情況的好轉,加上Juande強調防守,皇馬的戰績回到了正軌,失球數直線下降。

「守門員和任何位置的球員一樣,有時發揮出色,有時不能發揮到理想高度。回想今天夏天,西班牙都沉浸在奪取歐洲杯的喜悅中,有些對我的誇獎使輿論對我要求更高。我畢竟是普通人,有好的也有不足的一面。這已經是我在西甲的第10個賽季,難免會出現低潮。重要的是和球隊一起,我們又重新回來了。」

-------------
待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