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想去訓練場堵球員要簽名合照的常見問題解答...
內容大多是我的想法,不見得是最正確的,也請其他去過的球迷不吝補充。

Q. 如何到訓練場堵球員?

首先請坐地鐵的機場線(8號)到Campo de las Naciones站。

離開地鐵站就從右手邊的出口出去,出去的左手邊是個很大的展場,右邊有很多商業大樓,會經過CEPSA大樓,前往訓練場的路很好記但是要走很久…基本上就是繞著這
個展場走
,起先會往左彎,接著就一直直走…就會看到Juan Carlos公園,看到公園後往左轉(依舊是沿著展場),繼續走(一路上非常荒涼,不要懷疑,你沒有走錯…),走到盡頭會有一個大叉路,右前方你就可以看到皇馬體育城的路標(橘色) (Ciudad Deportiva),沿著路標會有一段沒行人道可以走的路段(請小心車輛),接著你就會看到整條路上有三三兩兩的球迷在等待…就對啦!

為了怕大家不好理解,以下是
圖片解說板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VSoftC#
影片解說板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DSZtap4I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MxwsPHXDk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iRuvh9zHM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VO4p9xO7ms

Q. 可以看皇馬球員訓練嗎?

如果你要看訓練(要注意有時候是沒有開放的,官網每天都會說明是開放or封閉訓練),記得早點到。看皇馬的訓練是要錢的(每個球季通常會有幾次免費看訓練的日子,但是你很難碰得上),之前有人說是7歐/人,不過我去的那幾天都是封閉訓練,我也沒有進去,所以現在如何我就不清楚了。如果你只是要等球員照相簽名,就在外面等就好,不需要付錢進去。

Q. 該幾點到訓練場等呢?

沒有一定,因為每天訓練的時間常有變動= =…所以要去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看官網確認時間。

至於在官網的哪裡會寫呢?請用西文版進入官網首頁 (注意!必須使用西文版)
 http://www.realmadrid.com/cs/Satellite/es/Home.htm

(官網的英文版就是一個廢…自動省略一堆訊息,所以請大家習慣看西文版,不然一些訊息你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 =...)

進入首頁之後,右邊的小框框點選entrenamiento,然後你就會看到訓練的地點和時間,也會註明開放訓練或封閉訓練(abierto就是開放,cerrado就是關閉),封閉訓練的話只是不能進去看訓練,還是可以在外面等球員唷!

上面寫的時間是訓練開始的時間,一般而言訓練會進行2個小時(注意這只是一般而言,還是有可能有例外的),所以舉例來說,早上10點開始的話大概會是12點結束,所以你可以自己估算好大概幾點要出門(從地鐵站到訓練場至少要走20幾分鐘以上…再加上搭地鐵的時間,請算好!) 。但現在魔力鳥好像又要求一起吃午餐睡午覺?這麼一來又很難捉摸他們出來的時間了…總歸一句話,如果你到那邊沒看到其他球迷在等球員,十之八九是有問題,可能時間不對或是他們今天沒有在這裡訓練,你可以問警衛(警衛聽得懂英文,但是會回你西文XDD…)。


Q.該怎麼等最有可能要到簽名合照?

你有三種選擇:

(1) 選一群看起來有經驗的(認得出球員車的,因為基本上認不出車就幾乎沒希望拿到簽名),跟著他們等,他們攔車比較有效率,但球員一停車請你努力擠到他們前面搶先簽名照相XD。

(2) 直接走到警衛那裏去等(有的警衛會趕人,有的警衛則很nice。好還會跟你說哪個球員的車是哪台,也要看運氣),因為多數球員在警衛處會停下…不過從一開始的交叉路口走到門口的警衛那條路非常漫長(等你到現場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XD)…

(3) 若有看到帶著小孩的球迷也可以跟,因為「有些」球員看到小孩比較會停車。

以上三種方法我沒辦法告訴你哪一個是最有效的,因為每次都不太一定XD,自己選一種囉!

Q.一些堵皇馬球員可能要有的認知:

(1) 一個人是OK的,但是有伴會好辦事很多,照相成功率也會高很多,也比自拍來的好,我就是一個人手忙腳亂的慘痛例子啊……T_T。

(2)快、狠、準是必要的,想好簽甚麼東西,球員車一旦停下(或是沒停下但是車窗有搖下)請努力衝到最前面遞上你想要簽的東西,不要禮讓別人,因為很多球員不會簽完全部的球迷,只會簽幾個,逮到空隙就會溜走。)

(3)體力+耐心,提早出門、走到不能走、等到最後一秒、不要只留一天給訓練場,你也許就會比別人多一些機會拿到某些球員的簽名。

(4)不要想要幫別的友人要簽名,基本上不會有時間的(除非你自己不要)。

(5)記得做好防曬,那邊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冬天的話記得穿暖…風吹幾個小時很容易生病,總之一整個就是個體驗風吹日曬雨淋的地方。XD

(6)極重要!!西班牙文才是王道啊啊啊啊啊……
(當然,Barcelona稍稍不適用,畢竟Catalunya is not Spain嘛 (無誤)( ̄y▽ ̄)╭ )

真的不要期待西班牙人跟你說英文,如果你希望有機會好好跟球員交談、如果你希望可以知道他們的第一手消息、如果你想確定你在西班牙暢通無阻,真的把西文好好練一練再去…,我的故事可以作為借鑑(淚)。當然西班牙人都很熱情,不會說西文當然也可以去,但是會說西文的樂趣X100000000000000倍,看球賽時旁邊的人跟妳說妳
都不懂,很悶的…。

(我的reading還ok(看AS和Marca練的),但是聽說完全是死成一片=_=...)

(7)這段是跟Iker球迷說的…你也許在網路上看過關於「Casillas人很nice」的說法,不請相信我,當你跟一群人在擠著要他的簽名的時候,你是很難感受到這一點的XD…,也請體諒球員每天訓練結束就要面對這些…,當然你會想「我大老遠從台灣飛去…」但是對他們來說亞洲球迷到西班牙也不是新鮮事就是了,所以…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在皇馬他還是屬於「有機會要到簽名的那種」,不過我只能說隨著名氣漸增,真的越來越難了…。

然後自己+友人造訪西班牙的經驗裡,Ramos算是非常有親和力的那一種,只要你堵得到他,要到簽名合照應該是太大問題的。其他球員就要看狀況…其實都是很不一定啦!(球員停不停車也是沒個準的) Raul是其中很難很難堵到的那種(不是只有我說而已),他現在也不在皇馬了T口T……。

-----------------------------------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只追過一次星的人,我超討厭人潮跟尖叫......

這樣的我還決定要一個人去馬德里時非常不安,數度覺得還是算了...

也許未來的你/妳有幸在不是這麼混亂的場合與球員見面(住同飯店or巧遇這樣XD),

你就更有機會看到他們親和的那一面(雖然說Ramos不用這樣就很親和了XD)。

但大部分的我們都只是普通人、擁有普通的機緣,就別想那麼多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