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18 14:31:49 來源: 新華網  作者:京城二閑   

據英國《每日鏡報》9月17日報導,貝克漢姆吐露心聲,如何被逼離開英格蘭國家隊。

小貝手機響了 

大衛·貝克漢姆在馬德里機場剛剛登上一家飛機,他的手機響了。

這是上個月初發生的事情。這位前英格蘭隊隊長知道,英格蘭隊與希臘隊對陣名單只有幾天就要宣佈了。
 
此時,貝克漢姆馬上就要進行15個小時的飛行,前往美國西部大城市洛杉磯,開始皇家馬德里隊美國之行第一站。

從天上掉到地上

但是,這個電話讓貝克漢姆從天空中跌落到地面上。打電話來的是英格蘭新任教練史蒂夫·麥克拉倫(STEVE MCCLAREN)。電話那一邊的麥克拉倫開始講話了。 

貝克漢姆說:"史蒂夫一周之前打電話給我,詢問我在世界盃大賽上的傷病恢復情況以及我目前的狀態。"

貝克漢姆的故事延續著:"這次,史蒂夫首先詢問了我的傷病,然後說出了他確實想要說出的話。他僅僅說道,他已經有了其他一些想法,希望繼續說下去。他說,由於球隊出現傷病,而且你也在傷病名單之列。實際情況也確實如此。他問我,我希望如何處理這一問題。

"他問我,我是不是遠在兩天之後給他打電話,告知他我如何處理這一問題。他問我,我們在這一問題上如何對付報界。我告知他,我過去經歷過許多對我來說不好的事情。所以,我說,你處理英格蘭方面和球隊的問題,我將處理發生在我身上的所有問題。" 

小貝從不乞求

貝克漢姆繼續說道:"我後來聽說,有些報導說,我提出了乞求,要求他不要這樣做。顯然,我對此感到震驚,但是情況卻不如此。我希望麥克拉倫好運。作為球隊教練,決定應當由他做出。我肯定沒有大聲喊叫。我肯定沒有在電話中對教練大聲喊叫。我對此感到震驚,我是個男子漢,而且我從來沒有乞求某人挑選我加入國家隊。"

希望為國效力

對於離開英格蘭國家隊,貝克漢姆說:"我從來沒有宣佈我從國家隊退休,因為我希望再次為英格蘭比賽。 

"我仍然希望達到為英格蘭上場100次的里程碑,幫助英格蘭對獲得歐錦賽冠軍。這是我很長時間以前為我自己確定的目標,而且我現在也沒有放棄。我不輕易做出選擇並且認為,我將永遠不會為英格蘭隊踢球了。不過,我可能永遠不會為英格蘭踢球了。這完全可能。但是,我是那種要進行奮鬥的人。當我希望得到某種東西時,我將盡力爭取得到它。我不會輕易放棄。我希望永遠等候著為我的國家效力。如果國家需要我的話,我將隨時聽命。我永遠不會從國際足球退休。" 

飛機上的痛苦15小時 

在貝克漢姆離開馬德里機場時,貝克漢姆思緒萬千。

貝克漢姆說:"這次旅行非常不愉快。但是這能夠為我提供15個小時的思考時間。這是我所經歷過的最壞的旅行,但是旅行結束時,我感到好了一些。我隨身帶著一個筆記本,隨時寫下了我腦海中想到的東西,我的足球生涯中發生的事情,特別是我做為英格蘭國家隊球員所發生的事情。"

"在飛機上,我想到,即使我永遠不會為英格蘭隊踢球了,我已經代表英格蘭隊參加了94場比賽,我已經是代表英格蘭隊上場次數最多的球員。如果我不能夠為英格蘭上場了,我當然感到沮喪,但是某些偉大的球員──比如像史蒂夫·布魯斯──從來沒有為英格蘭隊上場比賽,但是仍然偉大。我設法對此採取更為積極的態度。"

離開國家隊已成現實 

貝克漢姆意識到,在麥克拉倫的計畫裏,他不再是個人物了。

貝克漢姆也知道,麥克拉倫希望貝克漢姆退休,而且麥克拉倫認為,貝克漢姆是以前的英格蘭隊失敗的象徵。

貝克漢姆聽從了朋友們的勸告。這些朋友告誡貝克漢姆,放棄鬥爭,以不讓自己受到更多的傷害。 

但是貝克漢姆沒有這樣做。他說,他將為此鬥爭到掛靴之前。 

貝克漢姆說道:"我將一直努力下去,一直保持希望。我不希望從我的國家隊踢球的事業中退休。為國家隊踢球是我最值到自豪的事情。"  

----------------------------
小貝承認可能就此永別國家隊 憤怒卻仍盛讚麥帥

2006-09-18 20:33:39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文禮  

前英格蘭隊長貝克漢姆表示他可能無法再次代表英格蘭國家隊上陣。這位皇家馬德里中場在今年夏天的德國世界盃的表演不如人意,之後他決定辭去英格蘭國家隊隊長一職,但是在英格蘭新主帥麥克拉倫上任後,貝克漢姆卻無法入選新一屆英格蘭國家隊,儘管貝克漢姆仍然渴望為國效力,但是小貝也清楚自己可能無法再次入選國家隊。

貝克漢姆在週一接受BBC電臺的採訪時說道:"每當我受到批評時我都希望用行動證明人們的批評是錯誤的,現在我希望再次證明自己。如果我不能再次為英格蘭上陣,那麼我的出場次數將會定格在94次,擔任了6年國家隊隊長並且擁有令人驚異的成績、我並不希望結束,我希望再次重返國家隊,如果我是一個賭徒,那麼我會賭自己有機會重返國家隊,但是實際情況誰知道呢?"

儘管自己未能入選麥克拉倫的國家隊,但是貝克漢姆強調在新主帥的帶領下他對英格蘭國家隊的未來感到樂觀。貝克漢姆說道:"所有東西都改變了,新主帥帶領年輕球員重建球隊,他們將會很好地適應國家隊,他們擁有特裏這樣偉大的隊長,我對特裏非常尊敬,他是一名年輕球員,但是他已經是切爾西的隊長,現在他成為英格蘭隊長。在球隊中還有許多其他偉大球員,因此我覺得英格蘭會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麥克拉倫在貝克漢姆轉會皇家馬德里前也曾在曼聯擔任過貝克漢姆的教練,但是這位前米德爾斯堡主帥卻沒有因為顧念舊情而將貝克漢姆選入國家隊,最終貝克漢姆頗為意外地落選了新一屆英格蘭國家隊,對於自己的落選,貝克漢姆說道:"在落選前他曾打電話問我的康復程度,當時我認為一切都很正常,他在電話中說'作為英格蘭球員以及隊長尼擁有令人驚訝的時光'。他說球隊出現傷病,而你也在傷病的名單之中,這令我感到十分驚訝。在那天他作出了決定,當我回電話的時候我感到十分憤怒以及失望,但是我希望再次入選國家隊。"

貝克漢姆繼續說道:"你需要利用類似這些事情來刺激你前進以及證明人們是錯誤的,他(麥克拉倫)在1999年加盟曼聯,我們在那年贏得三冠王,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練,我肯定他會成為一名出色的英格蘭主帥。"(文禮) 

-------------------------------
特裏當隊長哈格裏夫斯穿7號 貝克漢姆欲哭無淚
2006-09-19 14:03:49 來源: 新華網    

據《鏡報》9月18日報導,在馬德里郊區,小貝坐在住所的扶手椅子上,感到非常不舒服。他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他面前電視機的畫面。小貝看到,在拉特拉福德球場上,英格蘭隊隊長特裏站在英格蘭隊球員的最前面。這是麥克拉倫執教英格蘭隊的首場比賽,對手是希臘隊。 

小貝的思緒回到了5年前的英格蘭隊與希臘隊的比賽。當時,小貝的超人表現使得英格蘭隊進入了2002年世界盃決賽圈。

小貝的目光再次盯上了球場上的隊員。他看到哈格裏弗斯身穿7號球衣,嗓子好像哽咽了。貝克漢姆說,他對於哈格裏夫斯的能力和表現感到自豪。現在哈格裏夫斯繼承了貝克漢姆的7號球衣。 

但是,在夜間,離開英格蘭隊的事實再次襲擊了貝克漢姆的心。

為英格蘭國家隊效力10年的貝克漢姆發現,不再是國家隊球員的事實非常難以接受。他說:"自從我離開了英格蘭之後,我觀看了英格蘭隊所有比賽。在觀看英格蘭與希臘隊的比賽時,我一直欲哭無淚。觀看英格蘭隊比賽,但是我本人卻沒有資格上場,確實讓我感到難以容忍。為此,我難以坐下來觀看電視。但是,我喜歡現在英格蘭隊的球員,而且我希望他們做的更好。" 

在過去6年裏,貝克漢姆是英格蘭隊的知情人、隊長、球隊的核心,而且他的個人風格影響了整個球隊。但是現在,哈格裏弗斯穿上了本來屬於他的球衣。貝克漢姆站立起來,將鼻子壓在玻璃窗上,沈默著。 

貝克漢姆說:"當歐文脫掉國家隊球衣時,確實讓人難受。當我看到哈格裏弗斯穿上我的球衣出現在老特拉福德球場時,我非常難受。"

儘管貝克漢姆非常難受,但是對於英格蘭隊隊友,貝克漢姆仍然心懷欽佩。他認為,約翰·特裏(JOHN TERRY)和傑拉德(STEVEN GERRARD)不愧為真正的天才。 

貝克漢姆認為,讓他為英格蘭隊在德國世界盃大賽失利承擔責任不公正。他不應當充當替罪羊。對此,貝克漢姆說:"我對於我在德國的表現沒有內疚感,儘管許多人將責任推給了我。" 

---------------------------

貝克漢姆否認回英超傳聞:我不想成為曼聯的對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0:53 新浪體育

在上輪西班牙甲級聯賽中,皇馬的主力右前衛貝克漢姆上了替補席,而代替他的雷耶斯發揮神勇,任意球幫助皇馬打開局面,隨後貝克漢姆替補出場也打進一球,小貝在皇馬的前景似乎不妙,但他仍然表示,不想回到英超,因為他難以面對老東家曼聯。

上個月英格蘭隊出戰歐洲杯預選賽,麥克拉倫也沒有招貝克漢姆入隊,英格蘭隊以兩場勝利來結束了世界盃遺留的遺憾,但是貝克漢姆已在表示自己還盼望著重返英格蘭隊,但並不希望返回英超踢球,儘管之前切爾西、紐卡斯爾和阿森納都和他有過接觸,他的主要心理障礙來自曼聯,他不想成為曼聯的對手。貝克漢姆正在倫敦宣傳他的足球學校,同時推銷他的新書《美夢成真》(Making it Real),在接受天空電視臺採訪時他說:"我不認為自己有朝一日會回到英超,我為曼聯效力了多年,它仍是我全身心支持的俱樂部,我不能看到自己身穿其他球衣面對曼聯。"

談起在西班牙的生活,貝克漢姆表示自己很高興,他決心在離開皇馬之前贏得一些榮譽,目前的英格蘭中場缺兵少將,哈格裏夫斯、列農和喬-科爾手受傷暫時不能出戰,外界認為貝克漢姆的回歸可以彌補中場的一些缺陷,但是他說:"我過去幾天聽到過一些傳聞,我享受著自己的足球,現在還不考慮回到英格蘭隊的問題,因為那是由其他人來決定的,我將看看未來的發展趨勢,我的回歸是不是不可避免呢,這也是我為什麼沒有退出國家隊。我為列農和哈格裏夫斯感到難過,特別是哈格裏夫斯,他運氣太差了,列農將來會是一個偉大球星,他在熱刺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儘管暫時不屬於國家隊,貝克漢姆還是對自己已經為英格蘭出場94次感到自豪,這個資料也是目前英格蘭現役球員中最高的,他也認為,除了代表英格蘭隊踢球,自己還有其他的方式為英格蘭足球作貢獻,比如建立足球學校,寫書宣傳足球理念等等,他補充說:"世界變化快,我很想為英格蘭出場100次以上,我現在出場了94次,這已經是個優秀的成績了。"貝克漢姆還透露自己和前曼聯隊友羅伊-基恩保持著聯繫,他在手機短信中祝福基恩在桑德蘭的教練崗位上取得成功。(之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