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7

 

住宿:B&B De Laan (住宿三晚)

網站:http://www.bedandbreakfast.nl/bed-and-breakfast/4505

價格:60/晚 雙人房 (兩張單人床),衛浴與另一房間共用、簡單早餐 (自行取用)

 

我的評分:

Price/Quality7

Hygiene9

Service7

Comfort8

Location6

 

芬洛的民宿選擇並不多 (應該說在我預算之內的),會住在這裡主要是為了看園藝博覽會 (Venlo Floriade),如果只看一天我應該會選擇住在別的城市當日往返,但是因為我們要連看兩天,最終還是決定在此處落腳。曾經考慮市區內另外一家民宿,但是因為單價更高些,最終我還是屈就了價錢,而我對這家民宿的評價是普通。

因為兩天看博覽會都要早上走到芬洛火車站搭接駁車,因此我選住宿的要求是在價錢許可範圍內離火車站越近越好,這家民宿的網站寫走路 10 分鐘,我當時有些懷疑 (因為估狗看起來我想應該要15分鐘以上),於是寫信給民宿女主人Ellen詢問是否有可能到火車站接我們,對方只是回應他們的民宿很好走到不需擔心,如果真有需要的話可以搭計程車(= =………另外一家民宿倒是主動說可以到火車站接我們,距離只是比這家稍遠,這讓我當初有點動搖)。

地圖看起來就在河的對岸,但實際走起來……我們第一天拖著行李的時候走了至少有45分鐘!!接下來兩天只帶小包包出門去看花博,走到火車站也要20分鐘,想說不要搞得自己太累,最後一天搭計程車好了,詢問Ellen說搭計程車過去大概要多少錢,Ellen卻說她真的不知道,因為他們自己都是騎腳踏車去火車站的= =……,很多狀況都不太清楚,於是最後我們還是認命的走路了。

最好笑的是,其實後兩天搭博覽會接駁車的時候發現接駁車根本就是往我們民宿轉角的方向走~_~|||…只可惜不可能在那裏上車,哈哈。

房間本身無可挑剔,雖然是閣樓但是冷熱適中,床鋪很好睡 (我發現荷蘭的床鋪都超好睡…)、房間內有洗手台跟全身鏡很方便,最貼心的是電視櫃上還放著一瓶送給我們的紅酒 (上面貼著民宿的標籤),可惜我跟我媽都不太喝酒啊:P……,因為空間很大,所以完全可以把行李打開來放,裡面還有木桌 (附檯燈) 既是我們的餐桌也是我的夜晚工作桌,喔!差點忘了提,無線網路非常順! (我難得能上網看比賽,第二晚也在此跟Camino為了訂歐冠票的事情skype討論半天 ─ 雖然最終因為網路始終進不去訂票系統,加上票價真的太貴而作罷)。另外浴室的淋浴蓮蓬頭水既熱且大,這簡直是我這幾天來碰到最感動的事了……。

女主人基本上不會出現,除了第一天收錢的時候,她告訴我們走的時候就把鑰匙丟進她家信箱就可以了 (他們一家人就住隔壁),接下來只有第二天碰過她來打掃樓梯和收毛巾。不過有看到她的時候她還是很熱心地回答了我關於荷蘭人騎腳踏車的各種疑問,我說我覺得和很多荷蘭人騎腳踏車的技術太好了,她告訴我事實上荷蘭也很多腳踏車意外事故,因為他們都騎得很快……。

說完了優點,也要講一下缺點。淋浴空間很小 (不過這對我不是問題)、早餐比較簡陋 (不過至少還是有麵包跟果汁啦),比較困擾的是廚房設在樓梯間…空間很小又在樓梯上來的地方,最大的問題是…房間在3F,廁所居然在1F!……於是乎每次上廁所都要走著吱吱嘎嘎的木製樓梯下兩樓再上兩樓,實在有點囧,而這是當初訂房的時候並不知道的。再加上地點的原因,我想如果再選一次,我可能考慮住別家吧……但若是有開車或是不介意以上這些缺點的朋友,還是可以選擇這家經濟民宿的。:)

 

p.s 文中我提到很熱心地說可以來車站接我們的另外一家民宿是這間

http://www.bedandbreakfast.nl/bed-and-breakfast/venlo/inn-d-n-acht/5524

 

其他民宿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2154061540257750363/BBInTheNetherlands?authkey=Gv1sRgCIyqgf6u_aGlR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芬洛 民宿 旅遊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