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圓球城市響應裘爺的徵搞.....我昨天花了約一個多小時寫的文章
其實不是很滿意,因為要說阿三,可說的東西太多了,對不?我想你們都會同意的.
純分享.
或許大家也可以響應裘爺的這個活動!!
***************************************************************************************************


球迷:劉筱雯
年齡:22

(首先,感謝裘爺給了我們這樣的一個題目發揮^_^)

7年多前,我第一個支持的球員是周俊三,7年多後,我還是堅持當阿三的球迷!

我不像許多球迷,有個愛看籃球的哥哥或爸爸,一直以來,家裡(保守的教育家庭)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看球……幾年下來,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籃球已經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雖然你問我,我最愛的球隊是哪一支?我的答案還是那個已經永遠成為歷史的「宏國」(因為某些原因不會是現在的新浪)。
籃球陪伴我度過國、高中、甚至大學的歲月,其實對它的感情是不可言喻的,而阿三,是帶領我走進這一個迷人天地的第一人。記得那是職籃二年的季後賽……(我知道,跟許多人比起來,我開始看球的時間實在是太晚囉!!),我在無意間看到電視上宏國對幸福的季後賽第一輪,在長人如林的籃球場上一個小個子吸引了我的目光…看他傳球、上籃,一切動作都如此流暢,在巨人堆中來去自如,我注意到他肩上一個包紮起來的地方,隔天看報紙,他的名字叫周俊三,宏國隊隊長;而那肩傷或許很多球迷朋友至今還有印象,阿三是在對幸福的第二戰被克里夫撞傷,肩膀鎖骨移位,嚴重的連吃飯拿筷子都有問題,而他在宏國那性命攸關的第五戰(五戰四勝制)自動請櫻上陣………………….。
阿三就是這樣一個負責任的球員。而個子跟阿三差不多卻完全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對這個球員印象深刻!於是,開啟了我進入籃球世界的門。果真是一上癮無可收拾……,電視轉播都不可錯過,當時的課業壓力讓父母對於我對籃球的著迷非常不諒解,以致於我到國中畢業,才有機會第一次親眼看一場比賽,那是宏國對裕隆的冠軍戰第二戰,初次去現場的我,興奮的不得了!現場的氣氛真是high…那種興奮的感覺,至今我仍忘不了
那時還是國中生的我,職籃曾經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直到封館都是)。阿三也是,因為他,我認識了宏國;因為宏國,我認識了籃球;因為籃球,我打開報紙不再是影視版而是體育版、打開電視不再是連續劇而是體育台……,所以阿三,不僅是我崇拜的對象,也是運動細胞不好、甚至討厭體育課的我,「轉型」的起源!
阿三有很多的優點,多到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完全列出來。負責任、自我要求高、球技佳、速度快-球場上的優點,不用我多說;幽默、謙卑、願意與球迷交換意見、親切、愛家-這些球場下的優點,是我保證每一個接觸他的球迷都能夠完全體會的!
其中我覺得最難得的是,阿三對籃球和球迷的態度,幾年來始終如一,他要求自己非常嚴格,嚴格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記得上個球季在大陸甲A聯賽新浪表現不佳嗎?阿三在他的留言簿的留言不外乎是「我這個做隊長的需要好好檢討……」之類自責之話,然而有看比賽的朋友應該很清楚,上個球季新浪表現最好的是誰呢?兩度蟬連甲A助攻王的是誰呢?而在中華職籃時代,許多球星被當作明星一樣,被高高捧著……公關部堆了一堆球迷的信件,大牌得很,像阿三這樣那時當紅的球星(在全CBA紅的程度是前3名的,職籃明星賽票選還冠軍),是有充足理由可以「耍大牌」的,但是他沒有。從他對球迷的態度,我看到了何謂「親切」與「謙卑」,而從那個時候到現在,阿三從來沒有變過。
球場上要求自己的阿三,為他贏得了許多球迷的心;球場下願意把球迷當朋友的阿三,讓他成為一個別隊球迷也會喜歡的球員。因緣際會下,有朋友取得阿三首肯,為阿三成立了「三生有幸」後援會,而我也有這個榮幸擔任一個小小幹部,我們這個後援會-與其說是後援會,不如說是小團體,因為人數並不多-宗旨在聚集喜歡阿三的朋友,為他加油,比賽的時候做海報、平時辦聚會……等等。成立3年,知道的人並不多,因為我們完全是自主性的,出於一顆支持阿三、熱愛籃球的心。(都已經到這年紀了,「追星」就不必了)
一直覺得自己能當阿三的球迷是一件很幸福、很榮幸的事。因為阿三對球迷真的很好,完全沒有營利性質的後援會,他願意抽時間與大家聚會、或是網上留言、或是聊天交流、回信,這是許多大牌球星做不到的事。每次跟阿三聊天都可以得到很多,他可以跟你談很多籃球的事,也關心每一個球迷的生活狀況,幾次的小聚會,都讓參加的人回家的時候有暖暖的感覺。雖然喜歡和支持是不求回報的,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喜歡阿三的人,想不獲得回報也很難!(笑)
歲月催人老,阿三已經34歲了,記得他職籃的時候曾經說過30歲退休,不過我還真慶幸他沒有真的這麼做,甚至到現在,或許還能多看他兩年場上的風采,回想過去職籃的老戰友、對手李雲光、東方、阿龍,一個個高掛球鞋,阿三至今還在場上,雄據著台灣頂尖控衛的位置(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只有巔峰時的顏行書能比過他,其他的人還是未到火候,有些人或許一輩子都不會達到了……)。這不是毅力、不是堅持、不是勇氣、不是對籃球的熱愛,是什麼呢?
(喔!我一定要特別說明,球員的本分一定是在球場上,沒有球場上的出色表現,其他都沒有辦法讓這個球員增色的。阿三球場上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當初愛上的也是他的妙傳與領導能力,有了這樣的「球場魅力」,再加上態度,才能稱的上「值得喜歡的球員」。)

一個籃球員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人喜歡,看看阿三就會知道了!

特別感謝阿三,因為有了他,我才有了接觸籃球運動的機會。否則不認識這樣美妙的運動,啟不遺憾?!

期待超級籃賽的來臨,也寄望這樣一個高水準的籃賽,能造就另一個像過去的顏行書一樣,能和阿三匹敵的控球後衛。期待那一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