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 來自二十六人的評論

1費德里科‧伊瓜因 (伊瓜因二哥,美國大聯盟哥倫布水手隊):「我的弟弟岡薩洛是一個經歷過無數艱難時刻的孩子,他是一個有著最堅強性格的人,就像許多曾經存在歷史裡的人一樣,但那是我所認識的弟弟。我對岡薩洛的表現毫不意外,在那不勒斯他繼續證明著自己的能力。從12歲起我就看著他在河床梯隊踢球,我知道他現在獲得很多的愛戴,他覺得很開心,因為他感受到自己被重視並被愛著。」

24  

2尼可拉斯‧伊瓜因 (伊瓜因大哥、經紀人):「在河床時岡薩洛踢的是攻擊中場,在法爾考身後,帕薩雷拉將它改造為二前鋒,在皇馬他則專攻禁區,感謝他在過去所習得的一切,即使要他後退三十米或是更多,他也能調整給出助攻。我弟弟10歲就告訴我他的夢想:身披皇家馬德里的球衣和替阿根廷踢世界盃,他兩者都已經實現過了。」

25  

阿爾瓦羅‧莫拉塔 (皇馬前鋒):「有時候我在想當伊瓜因 18 歲從阿根廷來到皇馬時,那是什麼感覺...他們老買入許多優秀的前鋒,他卻總是能踢上比賽,我在卡斯蒂亞的時候我們沒有太多交集,但他給過我很多建議,從小菸槍身上我學習到怎麼當個鬥士。」

26  

阿爾瓦羅‧阿貝羅阿 (皇馬後衛):「伯納烏對伊瓜因實在有點不公平。」

27  

安赫爾‧迪馬利亞 (皇馬邊鋒):「我和伊瓜因聊過。他花了七年的時間在這裡,認為自己結束了一個週期,要呼吸新鮮空氣他必須走,這種改變對他是好的。他被加諸了太多壓力了,當他作為中鋒而不能進球的時候,那些人、那些媒體吵個不停...他的頭都要爆了,他忍受了很多!只要他不進球他們都想把他給殺了,這讓他決定離開。」

28  

阿弗列多‧迪‧斯狄法諾 (皇馬名譽主席):「我一直都很喜歡作為皇馬球員的伊瓜因,個人來說,我對他有愛 ( le tengo cariño) 因為他是河床青訓出身的,就跟我一樣。」

29  

勞爾‧阿爾比奧爾 (拿坡里中衛) :「小菸槍是個現象!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能繼續當隊友...但是和他一起踢球我很開心。伊瓜因是個出色前鋒,他在皇馬已經很努力,多次必須得逆流而上。如果他離開,他會過得很好,而簽下他的俱樂部是三生有幸!如果他離開,我希望我不會對上他,因為他棒呆了!」

30  

羅倫佐‧因西涅 (拿坡里邊鋒):「伊瓜因和卡瓦尼特點十分不同,艾迪也會拚防守去追逐敵隊,但是他在比賽中的角色主要還是瞄準進球;伊瓜因說是瞄準進球,更不如說是帶給團隊的東西,他會帶球、縱深,參與更多進攻。我對伊瓜因印象深刻,一個非常好的人,很謙虛,這是他讓我最震驚的地方,他極度的謙遜,即便他來自一個像皇馬那樣大的俱樂部,做為一個前鋒他的射門很棒。」

31  

法比奧‧卡納瓦羅 (前義大利國家隊隊長):「伊瓜因是一名出色的球員,我曾經在皇馬與他一起搭檔,他是一個可以讓尤文圖斯變得不同的球員,我希望他能來這兒。」

32  

10 埃爾南‧克雷斯波 (前阿根廷前鋒):「小菸槍還在河床的時候我便看到他了,當時我便發現我看到的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球員。岡薩洛有著團隊意識、極大的潛力、不只是停在禁區、會傳對角球、會給出助攻他踢得很好。當然了,他更會進球。很多的進球。很誠懇的說,他是一個我絕對喜愛的前鋒。」

33  

11 埃茲奎爾‧拉維齊 (巴黎聖日耳曼前鋒):「伊瓜因轉會拿坡里之前我和他聊過很多次,那是一個我永遠只會說好話的城市。我敢肯定岡薩洛將會盡一切努力穿著藍衣把事情幹好,我希望他能幹得比我好、比我更受到拿坡里球迷的喜愛。」

34  

12 安德列亞‧皮爾洛 (尤文圖斯中場):「伊瓜因使我印象深刻,我們記憶中的他是一個在禁區生活的人,在進球面前是個殺手級的前鋒,但沒想到他也為全隊服務,是一個願意犧牲很多的球員。」

13 喬吉奧‧基耶利尼 (尤文圖斯後衛):「是的,可以在皇馬踢上七年球而且平均兩場比賽就可以進一球的傢伙可不完全是個新來的。」

14 馬可‧切魯比尼 (SportMediaset記者):「我非常相信小菸槍,我認為他是一個被低估的前鋒,但他很強壯。他有著大心臟和力量,岡薩洛是相信能夠贏得聯賽冠軍的那一個人,儘管拿坡里還缺了一切東西,要贏冠軍不能掉太多球。」

15 卡爾洛‧阿維諾 (Sky記者):「伊瓜因讓大家都印象深刻,他喜歡拿坡里,不能比這更好了,他是個聰明的孩子,交換這份熱情代表著他會獲得十倍的疼愛,我很高興大家已經成為一家人,這是一份會延續很久的愛,希望這份愛不會有背叛發生...因為是他,我覺得比較不用擔心。」

16 安東尼奧‧奇歐達諾 (羅馬體育報記者):「我發現小菸槍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六年的皇馬生涯幫助他成為了頂級球員,他有幸和許多優秀的球員和專業的教練們一塊兒共事,在美菱格的經驗幫助他成為真正的男人並培養了堅毅的性格。」

17 加布里耶雷‧卡塔尼歐 (Mediaset 記者):「伊瓜因的價值是無庸置疑的,當之前有人認為拿坡里為他支付了過多的錢時我真的很想笑,如果在皇馬他能讓球隊變得不同,他在哪都可以辦得到。」

18 加利亞尼 (ACM 副主席):「在伊瓜因加入皇馬之前他很接近米蘭,布拉伊達曾想把他帶來,我們很接近簽下他,但是皇馬提出了很高的報價,是球員選擇了皇馬。」

19 馬利亞諾‧梅拉 (河床主席候選人):「伊瓜因我從他還是個小孩就認識他了因為他是在我們的青訓營裡長大的,忘了他在馬德里的一切罷!皮皮塔是個本能的典型,而且,如果那不勒斯愛他的話,他會幹得更好。」

35  

20 豪爾赫‧巴爾達諾 (前皇馬總經理):「別忘了,在皇家馬德里阿根廷人總是有所貢獻,伊瓜因帶來某種程度近似於青訓的特質,也就是說他是個能體認這件球衣意義的人,他知道如何在更衣室與他人相處,而這樣的精神在所謂王者的球隊是永遠需要的。我覺得,失去伊瓜因將會是個巨大的損失。他一點也不製造任何麻煩,以一種超高的職業態度面對,在一支球隊裡永遠需要這樣的人。此外,一個好前鋒必須知道如何與其他前鋒共存,而伊瓜因曾與勞爾競爭、與范尼斯特魯伊競爭、與本澤馬競爭、與任何被擺在他前面的人競爭,卻從不退縮、從不害怕,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細節。」

21 法比奧‧卡佩羅 (俄羅斯國家隊總教練):「我對伊瓜因剛來時的第一印象是奮戰不懈與跑位的能力,這些在球場上可以看得出來,他攻擊球門的方式也很多元,你可以看到他的潛力巨大。他在馬德里已經成長了許多,但是這樣進步一切所有的功勞應歸於他自己,因為他真的很努力。他過去是個好球員、很出色,但如今他更是個好前鋒。伊瓜因有幸能夠跟勞爾共事,勞爾是一個永遠會在正確時間出現在正確位置的球員,因此我對他說:『好好觀察勞爾,學習像他那樣的有球或無球跑動。』我得說他很聽我的話。」

36  

22 亞歷山卓‧薩貝拉 (阿根廷主教練):「我不能說皇馬在放走伊瓜因的事上犯了錯,他確實有著巨大的潛力,盤球、射門、球感,但最了解伊瓜因的是他的教練。他在皇馬面對更多的競爭,必須跟本澤馬輪替,我認為伊瓜因想要確保出場有連續性,他為了瞄準世界盃而做了抉擇:他在那不勒斯會有更多空間,這會提升他與阿根廷進軍世界盃的希望,以使他以更好的狀態迎接世界盃。」

37  

23 拉法‧貝尼特斯 (拿坡里主教練):在拿坡里我們經歷了和熱刺一樣的問題,兩支球隊過去都是以單一球員為中心而打造,但我認為我們從皇馬簽來岡薩洛伊瓜因解決了這個問題。伊瓜因的需求就和許多球員一樣,他需要感覺自己對球隊很重要,對某些球員來說這種心理感受是很重要的,在皇馬他無法感受到。伊瓜因很聰明,他還有一些非常美好的個人特質,有一位教練,我不會說出他的名字,他堅持我得簽下他,我現在必須感謝這個人,因為他是對的。那位教練你們大家都認識,如果是我執教皇馬,我絕對不會出售伊瓜因,因為他所擁有的資質。岡薩洛不只會進球,他還是一個參與比賽的前鋒,他會讓球隊踢得更好。當他觸球的時候永遠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這一點幫助我們很大,不只是他的進球,還有他在攻擊端的整個配合。」

38  

24 馬爾切羅‧里皮 (廣州恆大主教練):「伊瓜因的到來使得拿坡里的陣容更為完美,要取代卡瓦尼並不容易,因為卡瓦尼是一個賽季30進球的前鋒。但是貝尼特斯進行的是新的計畫,踢法改變,伊瓜因便成為中鋒的完美人選:他是個非典型的中鋒,跑位出色,為其他隊友打開了空間,而且是個出色的終結者,我挺喜歡他的。」

25卡爾洛‧安切洛帝:「我們為何賣伊瓜因?是他自己決定要走,他不想再和我們在一起。沒有辦法說服他留下,你不可能留住一個不想繼續某個循環的球員,而對於這個循環他已失去任何前進的動力。我和伊瓜因談過,他想要離開皇馬展開新的冒險,後來他去了拿坡里,我就告訴他他要去的是一支好球隊,有著很好的環境和最熱情的球迷,我很高興他在那裏過得很好。」 

26 強尼‧迪‧馬奇歐 (前拿坡里主教練):「我對伊瓜因唯一的質疑是他依然單身的事實,我希望他晚上早點回家! ()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