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 To be continued……

在當今越來越忽視過程而追求最後結果的足球世界裏,Higuaín的絕對服從、絕對狀態、絕對戰之有效,以及年紀輕輕都使他足以在任何教練的手下踢上位置。然而這位當年曾經被Getafe拒絕的阿根廷人,最令人稱道的除了低調、謙遜、誠懇之外,還有面對伯納烏的苛刻,永遠樂觀積極面對的決心。

四年來,沒有一年不傳我們要新買前鋒,從獸巴、Villa、Forlan、Kun到Llorente…… (其實還有很多,我都想不起來了) ,他們最終沒來可能是因為價格的問題或其他的原因 (我相信皇馬對他們的追求還會持續下去),而年復一年,Higuaín用他一個又一個的進球,一遍又一遍堵住那些看衰他的人的嘴,一次又一次從板凳又回到先發。

現在回頭看2008的訪問,特別有感覺。

記:舒斯特爾說他想要一個9號球員,你似乎並不適合....
瓜:所有人都知道我最喜歡的位置是在前鋒身後。當然,如果有一天我教練要我成為一個9號球員,我不會反對,因為那也是我所喜歡的,但是,我更喜歡在前鋒身後,因為在那個位置上踢球我感到更舒服,並且我認為那裡最適合我發揮。

記:但是你不擔心在皇馬被迫成為9號球員嗎?
瓜:當然不會,如果有這樣的機會我願意嘗試,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在前鋒的身後。


然後你現在真的是鳥叔手下的9號球員了!(笑)

1011 賽季,由於Mourinho對他的喜愛、皇馬前鋒的欠缺,以及Higuaín本身的成熟,我完全相信這是他可以開花結果的一年,這一年,他會證明那些流言蜚語都是對他不公正的指責。

我以為這一次他終於要否極泰來了,至少在對Barcelona之前,我都是這樣相信的。

知道他受傷這麼嚴重,要缺席這麼久,而且是在他好不容易坐穩主力先發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看到他說,害怕因為缺席失去位置,所以不想手術,我真想指著Perez的臉質問他:「若不是你一直不信任他、處心積慮要找人取代他,阿瓜有必要那麼拼命嗎?」

理論上,我喜歡二隊的孩子升上來的孩子,勝過外來的球員,但只有Higuaín,在我心目中,他和我們自家出來的孩子,沒有分別。而我開始看球的時間點,也註定了我的皇馬球迷生涯伴隨著Gonzalo的成長印記。

「如果能夠在皇馬結束職業生涯,那對我來說是上天的恩惠。皇馬以及馬德里這座城市是我第二個家,這種感覺特別好。如果能夠和皇馬奪得賽事的冠軍,球迷們會記得你積極的一面。我希望人們記住我。」

2006年的冬歇期,當時正陷入危機的皇家馬德里,迎來了一個不是很起眼的年輕人─儘管他是河床新星,但連在阿甲都還沒有多久的聯賽歷練,沒人能對他的未來做保證。在星光燦爛的皇家馬德里,這個最初不是Capello認為的主力的孩子,一開始也不是Schuster的、不是Juande Ramos的、不是Pellegrini的,但最終他都用表現將他們一一說服;國家隊方面,為了能進入阿根廷的國家隊大名單,Higuaín付出了艱苦的努力。

就憑著這些年來我所認識的Higuaín,我知道:無論是艱難的環境、還是漫天的流言,都沒法阻擋他一次次創造奇跡的腳步。


所以,這一次,一定也是如此。

親愛的Pipita,僅以趕工的這一系列介紹文,祝親愛的你23歲生日快樂,願你遠離病痛、願你一直擁有伯納烏球迷的愛、願你一直進步再進步。

「能在皇家馬德里退役會很美妙。那我就不要再去學別的語言了。當然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美妙的語言,但我腦袋轉不過來。」

「我不想離開皇馬。在馬德里,只有他們要求你走,當他們說“你不再在我們考慮範圍之內,找家其他俱樂部吧”的時候,你才應該離開。如果不是那樣,那皇馬是個永遠不必離開的地方。至少我是不會主動離開的。」
(淚流滿面…傻孩子呀)

皇馬的歷史洪流中,真正能留下名的人,太少太少。Raúl離開之後,我不再期待有任何人能在皇馬褂靴,Iker如此、你也是如此,只是祈求老天足夠厚待我們也足夠厚待你,讓你這顆在銀河鑑隊滿天星星中老是被遺忘的小星星,能夠比任何星光都來得持久。

Feliz cumpleaños

我會一直愛著你。
http://0rz.tw/4o4IK


2010 12月10日 elisabelle

※後註:感謝阿根廷風暴、小en部落格「試驗瓜田」、百度伊瓜因吧的文章,這系列許多訪問與軼事片段出自這三個網站,另外感謝瓜迷好友雪子協助時間不夠的我翻出一堆照片和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