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 起飛  擁抱聖保羅

「伊瓜因不會為了拿更多的錢而離開皇馬、他也不是為了贏得更多的冠軍,他知道不論他去哪裡他都將無法獲得像在皇馬那樣的影響力,那是世界最知名俱樂部的保證。其他原因也一樣,這些都不會讓他公開說出一個不可逆的決定。伊瓜因想走,是因為他厭倦了當醜小鴨。」- Terra記者Juan Carlos Rivero

16  

我必須老實說,打從阿瓜說要離隊,在我心目中他最理想的去處便是阿森納,儘管這樁交易在最後關頭成了泡影主因還是皇馬死咬著價格不放;但同時也必須指出,從阿森納最後為厄齊爾花了 5,000 萬歐元可以看出,阿森納並不是沒有錢,而是不願意為伊瓜因出,既然如此,若一定要離開皇馬,阿瓜只能選擇唯一能夠出得起價的拿波里。

身為球迷,總覺得他能去更好的地方,剛確定轉會那幾天惶惶不安,儘管拿坡里全城熱烈的歡迎他,但對於這支球隊的一無所知讓我感到害怕;一切的一切不僅阿瓜在適應,身為球迷的我們也是。好在,他很快地便融入這支球隊與土地裡,第一場在主場聖保羅的處子秀,他就進球了。

賽後他表達了喜悅的心情:「我為自己在聖保羅的第一球感到無比喜悅,我真的很希望今晚能進球並把我的第一個進球獻給球迷,我成功了,真的很開心。我聽到了聖保羅的歡呼,人們呼喊我的名字感覺真是棒呆了,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感謝拿坡里人帶給我一個美妙的夜晚還有他們所全心給予我的熱情。」

拿坡里,維蘇威火山下的美麗海灣,這個城市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八O年代屬於馬拉度納的傳奇,這裡的人們把馬拉度納當神來拜,也因為老球王的關係對阿根廷人好感度特別高。儘管如此,我知道全世界的球員都一樣,必須靠表現來獲得球迷和媒體絕對的肯定與珍愛。

以四千萬身價空降拿坡里的適應過程看似順利,但一個在馬德里和西甲聯賽生活了 7 年的球員要適應的東西比某些人想像得要多,這裡指得不僅是生活上,還有人們對於高身價球星不應有「撞牆期」的絕對高標準。十月份的一場小傷病讓伊瓜因當時正火熱的狀態停了下來,這直接反應在拿坡里的雙線戰場上,媒體開始發出對於他身體素質的質疑,甚至還有所謂「來自馬德里的消息源」對伊瓜因的身體能否支持三線作戰的主力身分打了問號。

賽季進行三個多月,拿坡里在聯賽開高低走,歐冠也在死亡小組面臨被淘汰的邊緣,在一支改變了一切的球隊裡,要求立竿見影即便是皇馬也難以做到;只是,德勞倫帝斯冠絕義甲大手筆的投資,注定不能接受太差的結果,上賽季拿坡里已是聯賽第二,任何差於這個結果的結果可能都會被笑話是一種失敗。而球隊在伊瓜因身上4,000萬轉會費、550萬年薪的投資注定了他應被高標準檢視。

17  

「我非常感謝大家展現給我的愛和支持,,我對於在這的新舞台非常開心,希望我能以很多進球回報這份愛,很高興在這裡。這是我職業生涯的新道路,對我來說是條非常重要的路,拿坡里是個看起來很像阿根廷的城市,就像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們感受足球、體驗足球的方式...都很像,我很高興在這個美妙的城市。」

事實上伊瓜因對於拉法‧貝尼特斯體系的適應是完美的。西班牙教練讓他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也給了他在馬德里失去的諸多信任,而他則以挺身而出作為回報。17場比賽,10個進球、5助攻的成績單 (中間有小傷病稱不上亮麗,但在身披藍衣的第一個賽季已足夠讓許多好事者安靜。在不斷挑剔的伯納烏球迷面前他曾盲目地用盡各種方法討他們的歡心,現在,他只需要在場上做自己,聖保羅球迷便會毫無保留的把全部的愛都給他,每次主場進球,DJ總是帶著現場球迷嘶吼著他的名字九次;當他有精彩表現,不論有沒有進球,被換下時都是全場鼓掌。

18  

「皇馬現在我們在這兒我們過得很好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們只想著帶拿坡里攀到越高的高度越好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挑戰我們和阿爾比奧爾一起下的巨大賭注對於皇馬我們祝願他們一切都好。」

現在在拿坡里,這裡沒有皇馬相對穩固的後防和深具創造力的中場,雖然他的確是絕對主力,但他的踢球風格注定多數時候不屬於個人秀,和隊友彼此的理解需要時間也需要心領神會,並不是當了主力當了核心就能馬上一夫當關。看了拿坡里四個月,數次為他跑出位置但隊友傳不出去或是看不見捶胸頓足,但接受了挑戰,就只能繼續在這條道路走下去。

不如留在皇馬嗎?老實說,這四個月來,不論是他被讚美的時候、或是被批評的時候,這種想法從未在我心裡出現。伯納烏的一切的確更加華麗,不論是舒適的更衣室、滿座的八萬名球迷、甚至是有著暖氣的替補席座位,很難想像一個皇馬球員不顧一切地拋棄了那些,來到義大利南部一支可以說推倒重來一切未知的球隊,但任何決定都有他的理由,「離開是為了更好的將來」,成敗與否有待時間審視,但我感謝他邁出這一步的堅定。(也解救了我,時隔兩年我終於可以重新專注在一支球隊而非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上。)

19  

喜悅的滋味為何有時候你只需看著一個人的臉你就會明白。皇馬的一切雖好,終究不屬於他。看清一切對一個打10歲就說要去皇馬踢球的球員來說並不容易,但是七年的時間足夠了,他已在伯納烏寫下一頁篇章,他將一個前鋒的黃金成長期奉獻給了皇馬,半數時間替補也無怨無尤,現在是時候到別處尋找他渴望已久的收穫期、還有身為一個球員最需要的無條件信任。

之前他像個madridista, 現在他更像是一個napolitano。小煙槍就是這麼神奇,屢屢看似要被擊倒擊敗的時候,總能像聖鬥士星矢一樣在崩潰邊緣爬起逆戰,然後獲得勝利。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他渴望的一切能在這兒獲得實現。

20  

21  

22  

23  

26歲了,前鋒的黃金期即將到來,在拿坡里的一切沒有甚麼能抱怨的,只願你傷病少一點兒、進球多一點兒,要對得起那些給你掌聲的人。世界盃要來了,又是一個四年,上次世界杯時以皇馬主力球員身分參加並上演帽子戲法的你是那樣意氣風發,再一次的世界盃年讓你痛下決心離開皇馬轉戰拿坡里,你是如此在意這個世界盃,就如同所有的阿根廷人那樣;於是只能期待阿根廷好運,黃金四重奏在巴西能譜出美妙的樂章,也不枉你過去四年經歷的一切。

 

生日快樂,親愛的,希望你前程似錦,希望那些傷心、荊棘與傷病都已過去!

 

V. 獻給你的歌:Caminar – Dani Martin    (丹尼‧馬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nZPL8iQiyM (我配上畫面了哦)

 

送你一首轉會當時便想點給你的歌:

Caminar – Dani Martin    (丹尼‧馬丁)

Busco el beso la revolución  我尋找著改變之吻
Un mensaje que hable más de amor  一個表示更多愛的訊息
Las caricias para el corazón   那些心靈的安撫
De esta tierra que alguien lo rompió.   在這個被某人破壞的土地上
Busco el gesto lleno de valor   我尋找著充滿勇氣的手勢
Que nos traiga el cuento y la versión   它帶給我們故事和演譯
Dónde el lobo que nos engañó  在狼欺騙我們的地方
Mira al niño y le pide perdón  看著男孩並尋求他的原諒

Caminar, poner sonrisa a cada paso y respirar  走啊每一步都要帶著微笑並呼吸
será bonito lo que quede por llegar  剩下來的將會是美好的
mirar al frente y no bajar la vista nunca más  往前看並別再低下頭

Busco el viento que traiga esa voz   我尋找著會帶來那個聲音的風
que se lleve al pésimo escritor  那被糟糕的作家剽竊走的聲音
de este cuento que no nos durmió  他從這個不讓我們睡著的故事
robando el sueño así nos desveló   偷走了夢想  驚醒了我們

Caminar poner sonrisa a cada paso y respirar 走啊每一步都要帶著微笑並呼吸
será bonito lo que quede por llegar 剩下來的將會是美好的
mirar al frente y no bajar la vista nunca más 往前看並別再低下頭

Retirar la cara rara la que no deja avanzar  別再露出那張不允許前進下去的怪臉
quitar los miedos que se vayan a pasear  消除恐懼  離開去走走吧
y que septiembre no nos quite la ilusión jamás   九月時刻  不再抹殺我們的企盼

Voy caminando... 我會走的
Y a esta herida le queda un rato todavía  雖然這個傷疤會留下一陣子
Despertar y que pase la verdad  醒來吧並認清現實
Llegó la hora de empezar  是時候開始了

A caminar poner sonrisa cada paso y respirar 走啊每一步都要帶著微笑並呼吸
Será bonito lo que quede por llegar 剩下來的將會是美好的
Mirar al frente y no bajar la vista nunca más 往前看並別再低下頭

Retirar la cara rara la que no deja avanzar 別再露出那張不允許前進下去的怪臉
Quitar los miedos que se vayan a pasear   消除恐懼  離開去走走吧
Y que septiembre no nos quite la ilusión jamás 九月時刻  不再抹殺我們的企盼

Caminar...  
y que ese cuento no nos quite la ilusión jamás. 這個故事不再抹殺我們的企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