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跟某瓜一樣是話嘮, 所以連牢騷也很長, 請包涵
今天跟大家講個真實故事

台灣有個討論BBS叫做ptt, 上面有個皇馬版, 那裏是我最早接觸皇馬的地方
在我剛開始看足球的時候, 也就是因為Iker開始看皇馬的時候, 也就是某瓜這個人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的時候, 那裏曾是我每天都要上去看的地方

在我不知道台灣這個足球沙漠還有哪裡有人在看足球討論足球的時候, 那裏給了我一盞明燈

0607賽季, 我的第一個賽季, 我幾乎場場比賽都會在板上跟大家一起及時推文討論比賽

那時的我, 懂得不多, 不敢發文造次, 常常躲著看著版友的討論並羨慕著,敬佩著.

後來, 發現了一些陸聞, 在2008年之前陸聞和皇馬球迷俱樂部就是我的皇馬資訊來源,

2008開始我學會用估狗看阿斯和馬卡 - 沒錯, 當時的我啥都不懂, 但是憑著一股熱情每天估狗看西文報紙, 直到2009我開始真正的學西文

學語言是條漫長的路, 加上當時學習生活忙碌, 英文已佔去我太多時間, 但是每天看看皇馬版, 看看阿斯馬卡, 是我即使忙到2.3點也不能不做的例行公事

儘管我當時西文很爛, 但是當我看到有趣/重要的消息, 我還是忍不住貼在皇馬版與大家分享, 

於是, 我漸漸成為大家口中的"e大"

------

在我中斷西文學習的2010到2011年初, 我依然持續著每天看阿斯馬卡這個舉動,並持續分享,

在找到工作為五斗米折腰以後, 依然如此, 看西文.分享...這已經成為了一個習慣

隨著後來為了有一天能聽懂球員說的話, 我在2011年4月重拾西文,並利用下班學習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日益精進

我開始翻譯球員與教練的訪問, 在2010年中到2011年底這段時間更是平均每個月翻譯6到8篇的訪問, 然後分享在皇馬版

世界盃結束, 皇馬多了很多新的球迷, 他們喜歡我翻譯的文章, 也喜歡我有感而發的感想, 甚至是看我寫去西班牙追球員的親身經歷, 於是每篇翻譯底下都是動輒30/40/50甚至60個推文...

看大家感謝我的付出, 看大家討論翻譯有趣的部份內容, 這一切一切與認同感, 讓我每次花費數小時的心血都顯得有意義

------

2010年底, 阿瓜受重傷到四個月回來這段時間, 我也沒有閒著, 依然持續翻譯著皇馬新聞

我知道當時的自己越來越愛阿瓜, 但更愛這支球隊, 但許多的夢想/企盼/愛戀與希望在2011年底, 開始走味了.....

2011年10月, 我開始對這一切厭煩, 然後一切的一切在國家德比阿瓜板凳後漸漸發酵. 漸漸擴大.................

我發現自己開始無法像以前那樣以平和的心態看事情, 或許是某瓜這些年所遇到的一切不公開始超越了我所能夠忍耐的極限

而當這一切發生在我開始意識到某瓜的前途對我來說更勝皇馬的成績這件事時, 我愛皇馬這麼多年來的信念受到很大的衝擊

我不想當人迷, 卻在一步步地往人迷的方向去

-----

當我自知這樣的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不再客觀不再理性以後, 我減少了在最愛的皇馬版上的發文數, 甚至, 我克制自己想去看想去討論的慾望

2011年有74篇, 2010年也是74篇, 但是2012年我在皇馬版只發了14篇文章,

因為我不想讓版上只充斥我的東西,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情緒化的發言傷害 CR 甚至是 Benzema 的球迷, 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同意我, 所以我也不想去挑戰他們

從這點來說我跟瓜有點像, 我們只想低調的, 做自己的事

我選擇躲在這裡 - 感謝噗浪, 讓我得以有地方喘息, 還要感謝在我開始覺得自己找不到地方生存的時候, 找到了皇馬伊瓜因吧, 後來, 又有了微博

我遠離了最初告訴我何謂足球的皇馬版, 而那裏, 因為某些人的存在, 也不再是我認識它時的樣子

-----

12月10日, 因為是阿瓜的生日, 平常我可以躲在自己的地方寫文只給想看的人看沒關係, 但是因為是阿瓜的25歲生日, 我覺得賀文要讓更多的人看到

尤其是老球迷漸漸流失的皇馬版, 我以為這是一種讓版上解渴的方式 - 可是我錯了, 我錯的徹底。

Leon跟fourpoint兩個老瓜黑再次出現, 而且狠狠的諷刺了我, 或者說, 我們, 這些曾經那樣愛著皇馬, 即便心愛的球員被狠狠傷了, 也努力地不要去恨皇馬的人

12月31日, 不該是個吵架的日子, 但是因為不該出現的人在皇馬版再次出現 (而且搞清楚, 我並沒有在板上發任何瓜文), 我不淡定了

其實我只想說一件事:是不是要我一個月都發不到一篇你們才爽????????

考量到大家都有喜愛的球員, 我努力地在公眾討論版上不要去戳我討厭的球員, 如果連這樣, 如果連這樣, 你們都要戴著有色眼鏡看我的文

然後諷刺著"唉唷現在誰敢寫文啊? 不可質疑伊瓜因! 看球就要就事論事, 誰踢的濫 還加以矯情 這就是親衛隊.."

BULLSHIT, 版上有人戰CR的時候也是有球迷為CR說話, 怎麼不見你們這些瓜黑跳出來諷刺"不可質疑CR"?????????

-----

既然有人能吐槽球員, 當然也有人能護航, why not? 

在公眾版上忍住傷害其他人的言語, 很困難???????? 互相尊重, 很困難?????????

你說的話就是話, 別人的就是矯情, 就是親衛隊??????????  BULLSHIT

我想我新的這一年, 在皇馬版發的文章會更少吧, 等待有一天某瓜離開, 我就可以跟這裏說再見了, 自生自滅去

看著我這麼多年來累積的三百多篇文章 (大家知道, 我不發水帖的), 我有一絲感傷嗎?

有的, 否則我這麼多個月來大可不必因為珍惜他人的感受, 想說啥就說啥

但是這似乎已經到了盡頭了 - 如果我連一年一度的生日文都有人看不爽的話

最後補上 2011年1月底我又再次在板上看見瓜黑時, 私下的murmur, 反正, 這裡不像版上說啥都動輒得咎

 

推 mrbigmouth: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有皇馬球迷討厭阿瓜....

 

就是有, 而且有幾個帳號是只有阿瓜踢不好的時候才會出現的
這現象是沒有一個其他皇馬球員會有的
是, 每個球員多少都被罵過念過, 但只有關鍵字才會出現黑的我還真只看過針對阿瓜
你會發現我在皇馬版發文不如以前多了, 因為我感到厭煩至極!!!

 

已經不想說阿瓜為了皇馬奉獻多少青春歲月犧牲多少事情
為了在皇馬站穩腳跟拒絕阿根廷國青隊導致後來差點進不了國家隊
19歲剛來皇馬忍耐伯納烏的噓聲跟嘲弄抓住僅有的時間建功
多次替補或在最後時刻讓皇馬撿回本已失去的勝利
再看看他上場時間多少???? 他拿多少錢???????
比照他的進球數跟從來不埋怨上場時間有多少
我不明白為什麼就是有人老要黑他!!!!
進球說他撿漏說他不會團隊合作不會助攻
不進球說他放槍
老娘就是偏愛他 但我平常很克制
大過年的我不想發火 但有人真的讓我一把火上來!!!!!!!!


結果論很容易, 是我們都太溫和,
要的話我早在阿瓜數度替補拯救比賽的時候就該說為何阿瓜不是先發,
但我都不作聲, 因為我只要一點點比較公平的輪替就很滿足.
對以後就都讓賓士先發就好可以了嗎???
那以後只要有一場他有放槍一次我是否也可以比照辦理說這場球為何不是瓜先發???
(其實已經好幾次 比阿瓜多 但都沒人說甚麼)
不如歸去! 反正阿瓜每球都得進才行, 一球不進就該死!!!
在這進球說他組織合作不行, 不進球說他消失, TMD....
快拿個五千萬去買新前鋒最好了,
省得給一個只不過是領3m的前鋒浪費偉大的皇馬寶貴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Higuain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